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7/28

06:54

编辑:本站

酒店餐厅变课堂 防诈宣传入民心

男不贷款,女不刷单;

男不裸聊,女不网恋。

民警话音刚落,在场员工立刻被吸引。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增强酒店员工的防诈意识,提高酒店员工的安全感和警惕性。

27日下午,百步亭派出所社区民警沈胜文、胡康培在百步亭某酒店一楼餐厅,与在场的30余名工作人员热情互动,将一堂别开生面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课送到群众身边。

宣传过程中

民警沈胜文将目前诈骗发案形势、高发诈骗类型、手段和特点做了详细介绍,并通过真实案例与在场员工进行分享,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被骗金额让在场员工唏嘘不已。

“网络贷款又叫永远放不下来的贷款”

“网络刷单的蝇头小利

最终会让你本金利息全被套走

“年轻貌美的小姐姐要和你坦诚相待?

最后却获取你的通讯录进而敲诈勒索

“网恋时宝贝前、宝贝后,

宝贝找你要钱救舅舅,怎么办?

东拼西凑。其实根本没舅舅。

民警胡康培将自己在工作中遇见到的诈骗警情和预警拦截经验归纳总结,条理清晰,语言幽默的宣传让在场每一个员工都目不转睛,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中有员工代表发言表示,“民警的防诈宣传课干货十足,我们受益匪浅。我会用你们讲的去防范,还要宣传给更多的人远离诈骗。”酒店杜经理也现身说法,称已在民警的帮助下安装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前总接到不明来电,影响了正常工作生活,现在很多诈骗电话被自动拦截,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效率。

活动最后,民警也呼吁大家要当好宣传员,积极做好亲属、朋友的反电诈宣传。发动广大员工全面参与到防电诈宣传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反诈,齐抓共防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