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8/03

04:42

编辑:本站

员工带客户看厂房不慎被困电梯,武汉黄陂民警紧急上门救援

员工带客户参观完厂房,结果下楼时电梯出了故障,6人全部被困电梯。8月2日下午,武汉黄陂公安民警紧急出动,联系电梯维修师傅到场,将满头大汗的6人全部救出。

8月2日下午2时46分,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三里桥派出所接到报警,有6名工作人员被困在黄陂区某生产基地一处厂房电梯内。由于天气炎热,电梯内空间狭小,被困的6人呼吸不畅,情况十分危险。接警后,三里桥派出所所长李雄伟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救援。

一楼电梯打不开

到场后,民警发现该电梯共有4层,被困人员集中在一楼位置。民警多方努力沟通,通过生产基地负责人联系上电梯维修师傅,将师傅迅速接来配合实施营救。

民警打开二楼的电梯口进行救援

另一边,民警耐心地安抚被困人员情绪,通过喊话将救援情况传达给他们。同时,为避免被困群众透不过气,民警调来大功率电风扇向电梯井内吹风,加快空气流通。在民警和维修师傅的共同努力下,电梯门没一会儿被顺利打开,6人成功获救。

为啥会被困呢?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黄陂警方处获悉,当天下午,生产基地员工带着客户参观完3楼、4楼厂房后,乘坐电梯下楼,快到一楼时,电梯突然“咯噔”一响停止运行,几人向电梯外呼救无人应答,只能拨打110报警求助。万幸的是,获救的6人身体都无大碍,只是脸色通红、满头大汗,且衣服湿透,在喘口气之后,他们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