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9/03

04:55

编辑:本站

91岁老人独自骑行迷路 90后警花帮助他回家

“从台北路骑自行车到这里最短也有十几公里,一般的小伙子都不见得有这个体力,多亏了民警的及时救助,不然后果不敢想象。”得知自己91岁的老父亲从武汉市江岸区台北路独自骑行到黄陂区汉口北,武汉市江岸区居民周先生后怕不已。

20218301528分,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汉口北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汉口北货运中心有一位老人疑似迷路,请求警方帮助。汉口北所女民警刘美臻带领辅警雷超强、王林军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位大爷身着浅灰色短袖,坐在一家商店门口的板凳上,边上停着一辆旧二八式自行车。刘美臻立刻走上前,弯腰柔声询问起老人的情况。经询问,老人记得自己今年91岁,住在江岸区台北街道,当天早上骑自行车出门后一路来到汉口北,还在路上摔了一跤。但是家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为什么骑行到汉口北,老人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刘美臻首先仔细查看了老人的伤势,幸好只是轻微的擦伤。紧接着,在得到老人的同意后,民警打开其随身携带的腰包,发现了一部老式手机和一张社区开具写有老人姓名的证明。

由于老人手机存储的联系人都只保存了号码却没有名字,民警只能尝试着挨个拨打,希望能够找到老人的家属。接连打了几个电话,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周先生。得知消息的周先生大吃一惊,立刻赶了过来。细心的刘美臻还不忘提醒周先生老人身上擦伤的部位,同时叮嘱周先生,老人年纪这么大了,平常要多花时间陪伴老人,特别是外出时一定要有家人陪同。周先生点头称是,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然后才带着父亲离开。

民警刘美臻是一名今年刚参警的90后警花。谈起救助老人的事,刘美臻感慨万分,老人等待救助的样子不禁让她想起了自己的爷爷奶奶,也更坚定了她帮助老人平安回家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青年民警,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群众。”刘美臻对记者说。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