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9/14

10:36

编辑:罗晖

涉嫌洗黑钱256万?警方怒斥骗子:这里是黄陂公安,有什么事跟我们说!

得知涉嫌洗钱256万是骗子的套路后,惊魂未定的刘女士向民警哭诉:“如果不是你们来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都准备预订去往上海的机票了!”2021年9月9日9时20分,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腾龙派出所接到分局反诈中心派发的高危预警,辖区某酒店员工刘女士很可能正在被电信诈骗,请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拦截。

预览

接到预警信息后,民警白宪刚迅速驾驶警车赶至现场,同时指挥辅警胡凯、冯茂等人在路上不间断与刘女士联系,但是刘女士的电话一直占线。到达现场,民警马上找到酒店负责人说明情况,但负责人和同事都表示刘女士早上来上班后并未离开酒店,但是并不知道刘女士目前人何处。民警一行立刻来到酒店监控室调取监控查找,最终发现刘女士正在酒店仓库内打电话,且坐立不安,看起来情绪十分不稳定。来不及多想,民警一行直奔仓库。见到民警,刘女士浑身发抖且泪流满面,下意识地边打电话边往角落里闪躲。无奈之下,白宪刚上前一把夺过刘女士的手机,大声呵斥手机对面的骗子:“这里是黄陂公安,有什么事跟我们说!”对面的骗子立马挂断了电话。

回过头来,刘女士仍然神情紧张,民警见状耐心对她进行了反诈宣传,解密了骗子的骗术,并询问了事情经过。原来,早上刘女士刚上班后不久,接到一通来自上海的电话,对方自称上海警方,正在调查一起涉嫌256万洗黑钱案件,同时告知刘女士涉嫌参与该案,要求其配合调查。紧接着一通自称武汉警方的电话也打了进来,严肃地要求刘女士无条件配合“上海警方”的调查工作。最后,“上海警方”再次打来电话,强调了刘女士涉嫌洗钱犯罪的严重性,命令刘女士立即寻找一个偏僻角落配合调查,严禁与外界联系。三通电话像一记组合拳,瞬间将刘女士的心理防线彻底击垮,只能任由骗子摆布。只怕民警再晚来一步,刘女士银行账户上的10余万元积蓄就要全数装进骗子的口袋了。

预览

“你千万不要相信骗子,要相信我们民警,现在已经没事了。”经过民警的劝导,刘女士终于缓过劲来,抹干了眼角的泪水,向民警再三感谢,同时表示以后一定会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来源:黄陂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