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9/16

04:56

编辑:叶文波、

两名“驴友”被困黄陂野山,民警深夜登山救援

2021年9月13日凌晨,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蔡店街派出所民警辅警爬深山、劈荆棘、入野林,历经四个小时的搜寻、救援,终于将2名被困山中的“驴友”成功救出。

9月12日20时许,蔡店所值班室接到分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2名游客在蔡店街李文三村附近登山时与队友走失被困山中,向警方寻求帮助。接警后,蔡店所立即安排民警徐翔宇带领辅警万梦、曾楚林、刘梦奇临时组成救援小组,带上救援装备迅速赶往现场。到达报警现场后,民警马上向登山队负责人李女士了解详细情况。原来,登山队于20时清点人数时,发现胡先生、张先生未按规定时间到达集合点。经过联系,两人表示被困山中找不到下山的路。由于天黑路险,李女士和队员们对山中情况不够熟悉,在多次与搜救无果后,担心出现意外,只好向警方求助。

得知情况的民警徐翔宇,迅速通过李女士与2名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大致掌握了两人的被困地点。由于夜间搜救难度较大,对当地山林地貌不熟的民警一行,迅速联系该村委会,找来了一位有过救援经验的热心村民做向导一同登山救援。夜间漆黑、山路崎岖,给搜救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但是因担心被困“驴友”的安全,救援小组将个人安危置身事外,在乱石堆、荆棘丛中不停穿行,哪怕是踩上碎石摔倒,他们也只是拍了拍灰尘然后继续前行。就这样在深山中苦寻2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在一个山洼处发现了被困“驴友”胡先生和张先生。万幸的是2人均未受伤,只是神色稍显疲惫。经过短暂的调整,民警一行又开起了护送模式,回程虽艰难,但比登山搜寻时却显得容易许多,2位“驴友”被救援小组安全护送至山下。负责人李女士和胡先生、张先生不住地向民警辅警及向导道谢。

经了解,9月12日一早,胡先生、张先生与其他登山爱好者自发组成登山团队,从市区乘坐旅游大巴至蔡店街李文三村开始徒步登山,同时约定下午17时到下车点集合返回。随着天色渐晚,由于胡先生和张先生脱离了队伍,不知道其余52人均已下山至集合点乘车。两人又不熟悉山中路况,导致迷路被困深山中,幸好得到警方及时救援,才没有发生意外平安归队。最后,蔡店街派出所民警徐翔宇又清点了一遍登山团队人员无误后,送“驴友”们离开。

黄陂公安提示:中秋国庆佳节临近,希望大家出游时尽量不要选择基础设施缺失的野山,并且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遇到突发险情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黄陂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