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11/29

03:16

编辑:本站

手机掉在地铁站,民警连守7天“偶遇”捡手机的人

和朋友聊天后把手机掉在地铁站内,民警闻讯连守7天“偶遇”捡手机的人帮他找回手机。

领取丢失7天手机的黎先生感激不已。

11月20日上午,黎先生在武汉地铁11号线左岭站等车时,和好友坐在步梯聊天,地铁到站后因急于上车,把随手放在身边步梯上的手机忘了。等着他走到车门前突然想起手机忘拿,回身去找,却发现手机不见了,黎先生遂到警务室报警求助。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在黎先生和好友离开之后,手机被一老人捡走离开。根据老人的衣着打扮和面目特征,民辅警每天都在沿线几个站密切注意捡拾手机的老人是不是再来乘车,谁知连守了6天都没有找到。第7天,在未来一路站,有一名进站的老人与11月20日于左岭站台捡到手机的老人酷似。

民警通过查看每日进出站信息了解到,老人也曾在同济医院站出现过,担心老人身体有恙,民警找到老人,以面对面拉家常式的方式和其交流,消除了老人顾虑后,老人承认捡拾手机并同意归还。

无独有偶,11月26日19时许,武汉地铁7号线谭鑫培公园站一对情侣坐在站内凳子上聊天,因聊天太投入,竟双双把手机忘在凳子上,直接上了车,幸亏站务员拾到交给警务室。

直到两人出站准备用手机刷卡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他们给手机拨打电话,听到手机在警察手里,悬着的心顿时放了下来。

两人迅速来到谭鑫培公园站警务室领取了遗忘的手机,失主激动地说:“这两部手机对他们两个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是他们一起买的,还精心挑选了两个情侣风格的手机壳,满满的回忆,满满的幸福感。”他们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情侣领回丢失的两部手机。

民警提示:乘客在进站安检、候车、乘车中、下车时,一定注意随身携带物品,防止遗忘丢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乘客在地铁捡到他人遗失物品,请及时交到附近地铁警务站。

来源:轨道交通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