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11/30

04:36

编辑:本站

伪造使用假公章注册公司,两男子被武汉黄陂警方抓获

不需要提供证明,不用到公安机关备案,20元一个,立等可取,这样的“公章”你敢要吗?近日,武汉黄陂警方重拳出击,成功破获一起伪造国家机关印章案,刑事拘留1人,治安拘留1人,缴获伪造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章25枚。

2021年11月22日,武汉市黄陂区三里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占先生来到三里桥街派出所报警,称在工作中发现武汉某公司提供给黄陂区行政审批局的材料所使用的街道办事处公章是假的。占先生告诉民警,街道办公章一直由他负责管理,近期并没有给该公司出具过盖章的证明材料,而且通过比对发现,材料中的这个“公章”排版与真的公章明显不一致,可以肯定是假的。

接到报警后,三里桥街派出所高度重视,马上安排民警田念等人前往武汉市洪山区的涉事公司走访调查。通过询问涉事公司相关负责人,民警得知该公司并不清楚假公章的事,而公司使用假公章办理的业务是之前委托一名叫做黄某的男子代办的。“这个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田念从公司负责人处得知黄某的手机号码,与他取得联系,要求他来派出所说明情况。

11月23日下午,迫于警方压力,嫌疑人黄某来到三里桥街派出所自首。随后,民警依法在黄某位于东湖高新区创业街某小区的家中搜查出12枚伪造印章,涉及武汉市江岸区、武昌区国家机关和黄陂区多个街道办事处、村委会。同时,根据黄某的交代和聊天、转账记录,民警锁定了为黄某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的严某,并立刻前往严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严某对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的行为供认不讳。严某交代,他从2018年就开始做刻章生意了,而且取得了印章特种行业许可证。在一年多的时间内,严某应黄某要求,在没有证明文件和备案的情况下,直接以20元的单价为黄某伪造了10余枚国家机关印章。

嫌疑人黄某交代,之所以找严某制作假的国家机关印章,主要是为了在注册公司或登记企业营业执照时,伪造相关证明材料蒙混过关。经民警初步核实,嫌疑人黄某已使用伪造的国家机关印章非法获利6000余元。

目前,黄某已被三里桥街派出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严某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15日的处罚,下一步拟依法给予刑事处罚,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黄陂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