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2-

05/18

04:46

编辑:本站

4岁男童翻越顶楼护栏玩耍,休假辅警飞奔上楼英勇救援

5月15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警方接到一起儿童走失警情,周末休假中的辅警王强路过出警地点后主动参与寻找,及时发现这名4岁男童正在7楼楼顶的遮阳棚边缘玩耍,王强立即飞奔上楼翻越护栏,有惊无险地将男童救下。

“我孩子不见了!”5月15日上午11时20分,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珞南街派出所接到市民黄女士报警,称4岁的儿子果果(化名)不见了。接到报警后,民警刘丽带领辅警张庆前往其所居住的小区寻找。通过调看监控,确认该时间段内果果并没有走出小区,民警决定继续在小区内寻找。

此时,周末休假的辅警王强刚好路过小区,看见同事后打了个招呼,得知有小孩失踪了,便主动加入到寻找小孩的行动之中。于是,大家开始在小区分头寻找。

“他在楼顶!”王强突然发现7楼楼顶护栏外有个小孩的人影,他时不时将头伸出。由于楼栋没有电梯,王强跑步飞奔上楼,并呼叫正在别处寻找的同事前来支援。

一口气跑上楼顶后,辅警王强发现果果正站在楼顶的遮阳棚边缘玩耍,而且还很开心,对自己所处的危险境地浑然不知。“别动,小朋友别动,千万别动!” 王强立即翻过护栏,将小朋友牢牢抱住。此时,果果的母亲也赶了上来,王强将果果举过护栏,递给黄女士。

看见爱子安然无恙后,黄女士长舒一口气,紧紧地抱住了儿子。原来,在当天上午,家住5楼的黄女士准备带儿子果果出门,刚出门后想到有东西没拿,就要儿子在门口等她,结果等黄女士进屋拿完东西出来后却发现儿子不见了。黄女士以为果果提前下楼了,完全没想到他会去楼顶,更没想到他翻越护栏在这么危险的地方玩耍。

来源:洪山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