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2-

05/23

05:23

编辑:本站

银行员工遭遇电信诈骗,民警成功拦截50万元转账

银行员工遭遇电信诈骗,同事眼看不对,马上通知其家人。由于电话一直占线,其家人焦急报警。最终,江汉公安民警及时赶到,成功拦截女子白某的50万元转账汇款。

5月19日上午,市民严先生多次拨打其妻白某电话却一直占线。“上着班人不见了,现在电话又占线!这是什么情况?”严先生焦急地向江汉区公安分局王家墩派出所报警求助。

女子白某是辖区某银行员工,与她邻桌办公的同事反映,“她早上刚到公司不久,就接到一通电话,然后脸色就不对了,从工位上急匆匆离开,之后人就不见了,电话也一直占线。”反诈知识丰富的同事意识到,白某很可能陷入了某种骗局,于是赶紧联系严先生并告知其原委。

事不宜迟,严先生果断报警,值班民警肖婷高度敏感,迅速将情况反馈至指挥室及责任民警刘军。指挥室通过联系分局反诈中心对白某电话进行阻断操作,并不断尝试与其联系。另一边,副所长陆斌、民警刘军马不停蹄赶往白某工作单位,会同银行及物业工作人员在周边紧急寻找白某踪迹。

经过近半小时地毯式搜寻,最终在银行办公楼侧面一个角落里,找到了正在与诈骗分子视频通话的白某,成功拦截了白某50万元的转账汇款。

事后,民警刘军直接现场对白某开展了一次反诈知识宣讲,将常见诈骗类型和作案手段一一讲解,白某听完感慨道,“多亏有你们,才保住了我的辛苦钱!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来源:江汉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