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2-

08/22

04:16

编辑:本站

投资百万元每月可收一成“红利”?男子欲抵房贷款被儿子举报

近日,李先生联系银行准备抵押房产加大“投资”。李先生的儿子小李发现不对劲,劝说父亲,但父亲听不进,双方还发生了争执,小李只好报警。硚口警方及时劝阻,为李先生挽回损失近百万元,同时还化解了父子之间的矛盾。

民警帮老李分析诈骗的手法和方式。

8月11日中午,小李急匆匆赶到派出所,向武汉市汉正街利济派出所社区民警张亚清讲述了这件烦心事。

小李的父亲从事货运工作,近一段时间,小李发现父亲没怎么出车,一有时间就外出,一待就是大半天。原本想着天气炎热,休息下也没什么。可是,他发现不怎么上网的父亲现在经常对着手机喃喃自语,有事没事还会和他分享一下身边的人投资某平台赚大钱的“喜讯”。

小李来到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前几天,小李无意中发现父亲正在联系银行,准备将房子抵押贷款近百万元。小李赶紧向父亲询问情况。原来,父亲近段时间一直在参加投资类“课程”,介绍的是网上一个投资类平台,本金收回以后,还可以继续领着每个月百分之十的“红利”。讲课的老师都是衣着光鲜的“成功人士”,父亲深信不疑,当时就微信转账5200元。小李劝父亲“天上不会掉馅饼”,但是他听不进去。小李思来想去,决定报警请民警劝下父亲。

张亚清赶紧打电话联系老李,但是老李以工作在外为由,拒绝和民警见面。民警多次上门,老李也都不在家。8月15日,张亚清再次联系老李,老李才和民警见面。在派出所里,老李告诉民警,自己为了试探真假,前段时间联系了平台,已经把5200元钱要回来了,所以才认为这事是真的。“很多人被骗,就是因为一开始骗子会返还现金。”张亚清讲述了类似的电诈案件,分析诈骗的手法和方式,老李恍然大悟。随后张亚清帮老李在手机上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你儿子也是担心你被骗,年轻人说话很直接,但出发点都是好的,家和万事才兴。”等老李情绪平稳后,张亚清不忘调和父子之间的矛盾,让赌气不说话的父子俩重归于好。

目前,硚口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来源:硚口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