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2-

08/26

10:13

编辑:本站

发现老人以近10倍高价购买保健品,民警拦截追回

2022年8月22日,蔡大爷带着锦旗来到了武汉市汉阳区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找到陶园社区民警刘继彦后将“排忧解难、一心为民”、“真心为民办事,倾心替民解忧”的两面锦旗送给她,感谢她及时为她追回被骗的一万多元。

8月18日上午9时许,刘继彦接到诈骗预警信息,辖区内有居民疑似被诈骗。接到预警后,刘继彦立即找到当事人蔡大爷。经询问得知蔡大爷在收听广播时,听到了卖保健品的广告,于是网购了十几盒共花费10224元,快递货到付款。当日上午8时许,蔡大爷已收到货并将钱款转给了快递员。刘继彦在网上查询到蔡大爷购买商品的售价,平均180g售价100元,该广播广告中每100g售价500元,怀疑老人上当受骗。刘继彦耐心地跟蔡大爷沟通、讲解,蔡大爷才意识到自己花了冤枉钱,希望刘警官能追回自己的购物费用。

蔡大爷(中)送来锦旗

刘继彦立即联系快递员,得知该笔款项已在平台上传,但尚未转给寄件商家。得知该情况,蔡大爷不由松了口气,“幸亏你来的及时,要不然我这一万块就没了”。随后,刘继彦与快递公司联系,讲明情况后,协商一致将该货物作退货处理。第二日,蔡大爷高兴地打电话告诉民警购物的钱已被退还到账户中。蔡大爷十分感动,哽咽道:“感谢刘警官行动迅速,追回了我的养老金!”

来源:汉阳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