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2-

09/13

11:23

编辑:本站

肇事逃逸,打挪车电话,结果万万没想到

车辆被剐蹭后肇事“车主”弃车不知所踪,拨打车上留下的挪车电话,才知逃逸的“车主”竟是偷车贼。近日,通过一起车辆剐蹭报警,汉阳江汉二桥街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机动车案件,追回被盗面包车。

9月8日中午11时许,江汉二桥街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的报警电话称,他的车被一面包车剐蹭,“车主”不愿赔偿,希望民警到场处理。李先生介绍,他在知音路上被一辆面包车剐蹭,因为剐蹭不严重,双方愿意私了。因对方“车主”说身上没带钱,于是自己开车跟随对方到了桥西村18号,对方将临时身份证押给李先生后上楼去取钱。等了七八分钟还未等到对方下楼,李先生便拨打了面包车上预留的电话,结果电话那头的车主称自己的车辆被盗,正在四处寻找。李先生以为对方编谎话糊弄自己,于是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民警李云刚和辅警孙乔松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报警人李先生、面包车车主陈先生都在。陈先生称当天一早他在知音路卸货,面包车钥匙未拔,返回时发现面包车不见了。而李先生手中的“车主”临时身份证信息却显示其为鲁某。

民警随即带着李先生、陈先生回到所里做笔录,并将情况上报至当日值班领导。江汉二桥街派出所视频探组立即开展工作,调取知音路沿路监控,证实了两人的说法,嫌疑人鲁某盗走车辆后,驾车与报警人李先生发生擦碰。办案民警根据李先生提供的信息继续追踪,锁定了嫌疑人鲁某的去向。

当日中午12时许,民警在汉阳琴台大道旁一餐厅内将鲁某抓获。鲁某称,当日中午其醉酒后路过被盗车辆,见车钥匙未拔且车内无人,便趁着酒意起了贪心将车辆盗走,逃离途中与李先生车辆发生擦碰。目前,嫌疑人鲁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汉阳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