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3-

03/06

03:22

编辑:本站

反诈警民合力 平安共同缔造

为提高辖区居民反诈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氛围,连日来,武昌区南湖街道华锦社区积极联合街道派出所、社区警务室,组织志愿者、下沉党员、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一场由民警、志愿者、居民骨干、下沉党员参与的反诈宣传会上,民警就最近经常出现的一些新型诈骗手段、类型等情况进行介绍,受害群体有年轻化的趋势,针对他们心理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了以提供“抖音代刷”“投资项目”“提高学历”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百姓合法权益的作案特点,劝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
华锦社区党员张启顺在会上发言:“我们党员要积极向亲人、邻居、朋友宣传反诈知识,告诉大家要做好自我防范。”
在小区文化广场,楼栋里外,华锦社区依托“五户一邻,五邻一里,四里一格,五格为网”的“1+N”网格化队伍建设制度,建立从点到线,由线成网的反诈宣传体系,让居民骨干、志愿者、下沉党员敲门走进居民家中进行反诈宣传,实现邻里守望,从源头遏制电诈案件的发生。此外华锦社区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广泛传播防诈骗宣传知识和技能,共同提高群众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谨防被骗。
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紧急性和重要性,并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对反电信诈骗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华锦社区将继续联合多方力量,加大反诈宣传力度,从居民思想上筑起“防诈墙”,共同缔造平安幸福的居住环境。

来源:武昌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