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3-

03/06

03:32

编辑:本站

“警察蓝”牵手“红领巾”重温《雷锋日记》

近日,武汉市警察协会联合江岸区交通大队、沈阳路小学、四唯街道袁家社区,重温《雷锋日记》。
33日上午,江岸区沈阳路小学的16名少先队学生代表,在武汉市警察协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汉警察博物馆精心准备的学雷锋活动专题展区。展柜中,“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明信片、送交捡拾物品登记表以及各式各样的雷锋徽章等实物,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
“我们看到,无论是捡到一分钱的小朋友,还是捡到一条围巾的热心群众,他们首先想到的是要物归失主,这种暖心善举,无不体现着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武汉市警察协会工作人员讲解说。同学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拿起笔,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我想到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我想到了雷锋的无私奉献、螺丝钉精神。”“我想到了护送我们放学的警察叔叔,还有社区的志愿者……”同学们在武汉警察博物馆文创空间,翻开《雷锋日记》,表达感想。
重温《雷锋日记》后,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当上小小志愿者,有的在武汉警察博物馆门口引导游客,有的在民警带领下开展交通文明宣传。

来源:江岸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