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0-

09/16

11:19

编辑:本站

陈阿姨,您20万元“救命钱”被光谷民警追回来了!

914日一大早,来自重庆的陈阿姨和女儿匆匆来到东湖高新公安分局九峰派出所,从民警孟庆永手中接过被追回来的20万元“救命钱”,喜极而泣。

 

01

20万养老救命钱,没啦!”

合租室友资金周转困难 伸手帮忙

陈阿姨的女儿在武汉工作,她和女儿与一对外地夫妇文某合租一套房。“我身体一直不好,他们夫妻俩很照顾我。”平日进出一个门,合租在一起的两家人越走越近。20182月,听着文某总在说自己做生意差5万元周转资金,陈阿姨决定伸手帮忙。出于信任,她直接将银行卡和密码交给了文某,让他自己去取钱。

当天取了钱,文某就将银行卡还给了陈阿姨。两家人一切如常的又同租了4个多月。直到20186月,陈阿姨回重庆去治病,交医疗费时突然发现卡里的20万元钱全没了,“这可是我的养老救命钱啊!”

 

02

“微信、电话全被他拉黑了”

借款人分5次转走20万元  杳无音讯

陈阿姨打电话联系给文某询问,文某承认,当时取走5万后,他又分次转走了银行卡里剩余的钱。但面对陈阿姨的还钱要求,文某多次借故推辞,直到20207月,文某将陈阿姨的电话和微信都拉黑,陈阿姨这才告诉女儿银行卡里的钱被文某盗走了,女儿当即报警。

办案民警孟庆永在调查中发现,陈阿姨有多笔大额转账记录,其中一笔15万元的转账,被分三次转入了文某的银行账户和他老婆姐姐的账户,有明显的盗窃嫌疑。2020720日,孟庆永与同事赴湖南,将文某抓获。

 

尽管嫌疑人被抓获,但陈阿姨的钱还没追回来,她体弱多病正需要这笔钱。接下来的40天里,孟庆永锲而不舍与文某家属联系,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希望家属主动退赃。913日,文某家属将20万元赃款全部退回。目前,文某因盗窃罪已被东湖高新检察院予以正式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