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0-

09/23

07:26

编辑:本站

群里都是“托”!东新警方端掉一个炒虚拟货币诈骗团伙

 

快速致富哪家强?

a 天天在家刷视频,只赚不赔SO EASY

b 开店、炒股、或者买房

c 小额贷款P2P——高效快速 没问题

d 直播带货、流量KOL,你能行! 

都说技术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根源

那么投资近期最火爆的新技术

肯定“没问题的”了

比特币、以太币、BTS

UST、空气币?

921日,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以炒虚拟货币高回报为诱饵,

吸引投资者进行投资的诈骗团伙。虽成立不久,但吸引了“大量投资者”,而这些投资者绝大多数为嫌疑人自导自演!

 

9月中旬,东新分局接到徐先生报警称,自己通过某APP投资虚拟货币被骗近3万余元。由于徐先生此前是通过微信群与APP后台交流,虽得知被骗后便被群主踢出微信群,让徐先生担心的是,群内还有很多人。

据徐先生讲述,今年8月底,他被朋友拉入一个虚拟货币投资微信群,该群经常发一些投资心得,并经常有投资项目,且只需要少量投资就有大额回报。

在群内观察一周之后,徐先生按照群内客服指引,进行开户、投资等一系列操作,并根据群内指导老师指点买入卖出。刚开始徐先生还有些许回报,可一两天后,他连本钱都直接被套在其中,最后索要无门被踢出微信群。

 

由于报警时,徐先生称微信群内仍有大量投资者正在群内,为防止更多人上当受骗,民警立即根据徐先生提供线索展开调查,并成功打掉一隐蔽于出租房屋内的诈骗团伙。

 

“隐藏在一间租住的房间内,不细看还真难找到。”抓获现场,民警查获大量手机和电话号码本。经初步审查,嫌疑人交代这些手机都是从二手手机市场购置的,目的就是使用“一机多号”。从该团伙主要负责人曹某口中,办案民警很快掌握了该团伙作案流程。

 

根据曹某交代,报警人徐先生此前提到的APP是曹某由网上购得,曹某本人也并不知道APP由谁设计,他也是通过某网站授权后下载,购置APP、二手手机的费用均由4人均摊。

 

通过侦查,民警随即在每部手机内发现多个微信群和大量微信账号。

审讯得知,4人中的罗某即是徐先生所在微信群中的金融投资导师,而罗某竟对金融投资根本一窍不通,每次发到群内的投资心得都是网上搜索而来,发完之后,由剩下两人在微信群内充当“水军”。

 

而所谓的“投资者”,只不过是嫌疑人通过购买的二手手机冒充的,目的是给群内有意向的投资者造成投资成功的假象。

 

目前,警方已掌握多个被骗人员的情况,涉及金额近30余万元。经警方多日侦办工作,涉案的曹某、罗某、陈某、袁某等四人,因涉及诈骗罪已被东新警方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