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0-

09/28

07:05

编辑:本站

存有孩子几百张照片的手机被人捡走,两个派出所接力6小时帮忙找回

“感谢将军路和金银湖两个派出所民警不辞劳苦,深夜帮我追回手机!”26日凌晨4时,王女士得知表弟已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十分激动。

王女士到派出所赠送锦旗。通讯员董宏祥 摄

王女士家住东西湖区恋湖家园。25日晚上9时许,王女士从武汉永旺梦乐城(金银潭大道店)开车回家路上,快到家时,她猛然发觉手机不见了,便立即用家人的手机拨打,发现已关机。

王女士当即开车返回永旺,通过保安调取商场内视频,追踪到手机丢失全过程:当晚,她抱着10个月大的“二宝”,在商场3楼一家儿童用品店买东西,手机交给8岁大的儿子玩耍。离开时,儿子将手机放在店门口的过道座椅上。此后,两名年约40多岁的女士,捡到手机后匆匆下楼来到停车场,随后骑着电动车右拐消失。

“手机里存了我工作上的重要资料,尤其是两个孩子出生以来的几百张照片,纪念意义太大了,多少钱都换不来……”王女士是一家国企的工程管理人员,这部256G的iPhone Xs max是她前年花一万多元购买的,手机里保存了不少项目图纸资料。一想到这里,王女士整个人都不好了。

因事关商业秘密和家人隐私,当晚9时30分,心急如焚的王女士来到东西湖公安分局将军路派出所报警,正在值班的辅警万治权、常磊立即调来永旺附近及路边两个视频,一点点细心追踪,认真研判,发觉骑着电动车的女士到了恒大片区,属于金银湖派出所辖区。

王女士到派出所赠送锦旗。通讯员董宏祥 摄

将军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向金银湖派出所请求协助。因为太晚,王女士带孩子回家,委托表弟于凌晨1时,赶到金银湖派出所报警并提供细节。

该所民警陈磊,辅警张圣飞、余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苦追踪和筛查,终于锁定拾手机的女士居住在花样年·花样城。

民警追踪到该女士家的具体门栋,通过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思想工作,该女士主动还回了拾到的手机。

从发现手机丢了报警,到次日凌晨4时找回,两家派出所整整接力找了6小时。

28日,王女士特意到两家派出所,分别赠送了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