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0-

10/19

11:58

编辑:本站

冒充班主任在家长群中收费的骗子落网了

16日上午,武昌区首义路派出所内,辖区一中学的学生家长们从民警手中接过追回的被骗钱款,家长代表向民警送上锦旗表达感谢。9月3日,11位家长在班级群中被人诈骗,损失共计4400元。9月24日,武昌民警追至广西省南宁市,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抓获。

家长从民警手中接过追回的被骗钱款。

市民杜女士的孩子刚上高一。9月3日下午,班级的家长QQ群中,“班主任”发布通知,称需要交纳资料费用400元,并在群内发布了一个微信群的二维码,让家长们加入微信群交费。

杜女士随即按照通知内容加群,并通过发送红包的方式完成了交费。

发布交费通知十多分钟后,班主任老师在QQ群内发布消息,称之前发布缴费通知的不是老师,极有可能是骗子。阻止家长继续受骗的同时,班主任立即报警。

就在班主任在QQ群内制止家长受骗的时候,此前发布交费消息的“班主任”已经悄然退出QQ群。有细心的家长发现,假老师在发布交费通知时,冒用了班主任的QQ头像和网名。

武昌警方接报,调派刑侦大队、派出所等多部门与首义路派出所组成侦破专班展开调查。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相关信息,专班民警经过排查,将嫌疑人的位置锁定在广西省南宁市。9月20日,专班民警前往广西,在南宁警方配合下,锁定嫌疑人为当地一在校学生吴某某。9月24日,专班民警将吴某某抓获。面对民警,吴某某承认自己在网上冒充老师发布虚假信息,诈骗他人钱财。目前,吴某某已被民警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