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扫黑 除恶

-2020-

09/02

03:38

编辑:本站

“应执尽执”黑财清底 “打财断血”恶根斩尽 —— 东西湖区法院单月执行黑财物逾千万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收官之年,东西湖区法院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打财断血”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成立黑财清底执行专班,制定方案,多措并举,自83日陈某等24人涉黑财产执行案立案以来,不足一月时间已经执行到账1171.34万元,截止目前为止,位列全市法院第一。

严密组织,精心部署

 

83日,陈某等24人涉黑财产执行案正式立案。东西湖区法院执行局受理案件后,由执行局局长熊波带队,与九名干警组成执行专班。通过与刑庭的沟通,对该案财产相关信息进行了核实确认,根据涉黑财产的具体情况,制定了详尽的执行方案,对每一项财产的执行工作量化到专班个人,明确时间节点。

兵贵神速,多拳出击 

84日立案第二天,东西湖区法院执行局就完成了该涉黑财执行案的身份验证工作,通过“总对总”执行查控系统对陈某等被执行人的证券、工商登记、婚姻登记、不动产登记、银行、网络银行、车辆登记进行了网络查控,并且立即制作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当天即前往多家银行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共计4584062.44元。同时向东西湖区公安分局核查被执行人六台车辆以及案件相关工程款、砂石款的查封情况。另与阳新法院联系核查有关被执行人六套房产的抵押和查封情况。

 

善用互联网+,涉黑财产应执尽执  

827日,东西湖区法院执行局通过京东网第四届法拍节的契机,联合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六台执行车辆进行了直播拍卖。18分钟直播吸引全国数万网友观看,其中一辆宝马轿车出价100次,以溢价一倍的价格成交。最终6台车辆成交4台,均溢价成交,总成交额142.81万元。

 

东西湖区法院坚持深入查找财产线索,深入研判财产流转轨迹,深入追查财产下落,穷尽一切手段,查封、扣押、冻结涉黑涉恶财产,同时加强与公安、银行、其他法院的沟通配合,做好全面收集涉案财产证据、及时处理案外人异议、规范涉案财产移送交接等工作,做到“打财断血”链条全闭合,力争实现“黑财清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