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扫黑 除恶

-2020-

09/18

09:52

编辑:本站

黄陂法院公开审理邓某某等六人恶势力犯罪一案

917日,历经3个小时,黄陂法院顺利完成邓某某等六人涉嫌恶势力犯罪一案庭审工作,案件将择期宣判。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扫黑办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及被告人家属现场旁听庭审,部分行政机关工作人员通过庭审直播网在线观看庭审。

 

检察机关指控称

2017年,被告人邓某某、邓某、梅某、杨某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手段,在本区武湖地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为恶势力,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案件受理后,本院站在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的高度,精心做好案件审理工作。一是主动向市法院、区委政法委汇报案件情况,争取指导支持;二是精心做好庭前准备工作,仔细查阅卷宗资料,组织庭前会议进行证据交换,认真梳理争议焦点;三是加快案件办理进度,承办法官加班加点查阅卷宗资料,认真拟定庭审提纲,为案件公正高效快速审理打好基础;四是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严格控制现场旁听人数,做好体温检测登记工作,参与庭审人员全程佩戴好口罩,被告人全程着防护服,做到审判防疫“两不误”;五是详细制定庭预案,庭审前该院分管领导组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法庭设备、旁听席设置、安检通道等进行检查,对庭审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准备充分、万无一失。为保障庭审安全,市法院还抽调5名司法警察参与支援押解和值庭工作,整个庭审组织严密、秩序井然、效果良好。 

今年是决胜扫黑除恶收官之年,黄陂法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紧盯“案件清结”、“黑财清底”工作,积极加强司法应对,依法、精准、有力惩治黑恶势力犯罪,体现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为平安黄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